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最近壓力好大…

最近跑迪迪的行程
兔B不得已真的全全都丟到學校去讓老師照顧
課後還要百忙之中盡量安排時間陪她課後復習&讀書

迪迪在我積極的努力下真的開始有慾望想要表達,進入吵鬧的丫丫期
由於他認知在語言之前,所以容易有挫折感會大哭大鬧
這四天,真的帶的很累....

就像治療師說的
很幸運我是個懂自己小孩的媽媽,也知道要放手
但我們也都看到,孩子太依賴我,我無法一個人教
他現在的心智狀況,送去讀書又不行,會反效果
呼.....  真的要開始求助家人&朋友了



最近也收到很多關心的朋友來的安慰
謝謝你們,我都很感動!
其實我不擔心迪迪智力&啞巴
我擔心的是現在確認是咀嚼肌&舌頭無法動
如果現在不正視,以後就是孩子構音的問題
如果以後說話說不清楚,才是對他以後的人生有影響
而這又誰敢和我保證?
我有個朋友的兒子2Y3M就在語言治療了,4Y多還是大舌頭到連我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正如一位友人,他女兒一出生就發現是嚴重的重聽兒,他還特別打電話安慰我說
「你不要覺得不好意思,不管孩子問題的大小,只要發生,對爸媽來說都是份痛與沉重,我懂 所以才會打給妳陪妳聊聊」
是丫.... 真的是這樣...... 這就是愛孩子的心情
我會正面面對,但在夜深人靜時又會感到好累....
媽媽也是人丫.....
來的杯,好好睡一覺後,明日再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