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台大物理治療師來家裡陪絢絢玩~

為了得到更多資訊,我們有參與台大早療團隊的研究計劃
今天是台大物理治療師來陪迪迪玩
這兩天迪迪有非常明顯的進步,進入表達困難的哭鬧期外
他還很明顯的好客&想要玩伴
與人互動上的方式,也柔和些



治療師一來,迪迪連媽媽都不要了,拉著汪治療師要一起玩
不過當拿出圖形配對時,他又不配合了....
絢絢真的超不愛這個的,我也很難教><


後來是別的玩具,他又開始玩了起來
看迪迪連媽媽都不理,很注意治療師的動作,我也按兵不動的觀察





治療師說,迪迪踢球的方式動作反而是進偕會腳勾起來,建議我可以多給他玩
而踢這動作又可以訓練小孩單腳站


且治療師還誇說,絢絢真的是個愛笑的孩子~
社會互動方面很好
不過他去過這麼多家庭,第一次遇到有小孩會抱著她玩的~


 看我們家絢絢多可以,把治療師抱著撒嬌

測驗結果我覺得測試出來的結果,和半年前沒有進步很多
只是他主動性有比較高了,也許是在家,這個環境他很熟~
但以前的弱項好像進步的還是不夠
不過還好治療師有和我分享教學技巧


她看一下絢絢的環境,也覺得資源還算夠,所以沒有特別的建議
但我們有一個共視.... 就是

絢絢只要我在時,就會耍賴,不學習

但他現在的心靈又還沒有準備好可以單獨去上學

所以只能這段時間我再多努力帶他和更多人相處


老公說他也有發現這現像,所以下次要去台大測試時,他想要為孩子請假過去幫我
把我支開讓他去測驗才會更準
真的很謝謝老公也很重視孩子的事,我會更加油的!
努力幫絢絢找到可以接受的家長&玩伴,共同成長
我們一起加油!

因為治療師清楚這種遲緩兒的狀況,所以我很多困難可以直接和她聊
感謝治療師對我這個月為孩子付出給予肯定和鼓勵
也謝謝他的安慰,理解我的壓力與面對外人的不能包容的痛苦

目前應該會如我預計的一樣先自己努力一年,明年送幼幼班,到時一切就會更好~
努力!努力!再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