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幫絢絢申請身心障礙手冊


又來台大報到了
這次 我真的很不想來,但為了有足夠的資源,我還是面對了....


和絢絢相處過的人都會安慰我,說他的狀況還好啦!就不會說話而已
可是當醫院的評估報告是如此嚴重且還到可以申請身心障礙等級時,還要說是我瞎操心嗎....

男生2歲左右會說話正常?絢絢2歲被醫生確認是語言遲緩.....

和一些家裡孩子正常的媽媽,都覺得就等他一定會自然開口or逼他說。

和一些有差不多問題的媽媽聊過
他們都覺得家長要先完全接受孩子有這方面的問題,才有辨法配和治療師的治療,媽媽心裡要先堅強,不過總是免不了不理解的人給我們壓力
那時我才明白為何自己這麼痛苦....
是丫!絢絢真的在這一個月裡有一些家長開始在排擠他
特別是自組課程更諒解,大多數的媽媽只會擔心我們會影響他們的學習進度
我真的很心疼,但面對不能理解的人,連說明都會被對方覺得是媽媽自己內心脆弱or沒在教,明明我就已經這麼努力了.... 那些話真的讓我很受傷!

3歲前是黃金治療期,絢絢只剩半年的時間,所以我現在很努力的安排&陪伴
醫院:台大成長評估,復健科,安排治療課程,樹林復健科
人&環境的刺激:自組課程,公托玩耍,戶外活動...等
食:台大營養科
醫生有給方向,除了要積極配合治療課程外,就是要多帶出去玩增加對孩子的刺激,多和人互動
另外可以提早入學,不過這點我先不考慮,因為他才2Y6M的心靈真的沒做好準備,目前想要自己先努力一年後,小班就送去讀書,比姊姊早送一年....

這次身心障礙申請書送出去,就是想要得到更多資源,就算手冊只有拿一年,但資源&迪迪入學是會有幫助的
其實社會科資料不會公開,但案底給學校
不過和老公討論過後,我們的結論是
其實絢絢什麼都正常,就是不說話,我們應該要對他和自己有信心,如果這一年後努力面對,他正常了,我們就不需要擔心學校以後會歧視他的過去,因為他當下是正常的小孩~
但如果我們現在就先害怕,還錯過這些資源,獨自努力扛,那這條復健之路,我會比任何人還來的辛苦....
事在人為,我們應該要先考慮當下對孩子有利的方式去做,不是想太多!

也因為樹林永峰診所醫生說的,語言能力發展慢和腦部前額葉發展慢有連帶關係
我還特別去看了台大營養科,請教專業醫生通過哪些食物可以足夠給腦部發展的營養?!
要來個裡應外合~
營養師一定會先了解平常孩子和家裡的飲食狀況,他看而我平常煮的食物

醫生覺得已經很均衡了,但我說還還想要再加油,所以想要了解有幫助的食物,然後每餐一定要加強給他,腦部的發育是需要營養素提供的,醫生覺得我的觀念很好
醫生給我腦部發展需要的營養&食物有
多攝取豐富卵磷脂、EPA、DHA的食物

  • 蛋(每日一顆)
  • 魚(深海魚的EPA&DHA比較高,高EPA是鮭魚)
  • 海鮮類(蚵、文蛤)
  • 肉類
  • 綠色葉菜類
  • 奶、豆漿 每天建議量500c.c
  • 豆類(有豐富的卵磷脂)
    米豆飯、黃豆飯、非基改豆漿....等
    但要注意豆類易漲氣,可加一米米鹽防漲氣,或是相關保健食品高含量攝取
  • 五榖米(有許多微量元素)
  • 堅果類
因為怕自己給的不夠,所以另外加了保建食品
這是葡眾的995 和 永生福朗,這兩個都是有機黃豆的發酵品,有很豐富的卵磷脂能快速補充


因為台大的語言課一直很滿排不出來,所以有下禮拜開始我會安排去板橋中英醫院復健科看看,看能否安排語言和職能的課程

營養科醫生聽了我對絢絢的規畫,我說是200分的好媽媽,有用心在對的方向上,給我打氣!
我只是想要盡最大的努力,不想要讓自己後悔對孩子有所虧欠
但面對醫生的支持,給我很大的鼓勵


但別人看了,反而覺得我就是只是愛玩....
說真的,跑外面行程對我這宅女&心臟不好的人來說,真的很吃力
但我是為了我的孩子,老公每天比以前更關心我外出回來身體狀況還好嗎?


有時真的會想可以不要對我的生活有這麼多批評嗎?
想玩?!你也可以克服自己的困難帶孩子出去玩丫,不要單方面的羨慕我的生活方式
我家資金分配,是連吃外面都是奢侈行為,所以外出我都還會和老公一樣,帶便當
真的不能接受我的努力方式,不能接受絢絢是遲緩兒的話,我們可以不要玩在一起沒有關係
我深信還是有能接受絢絢的家長&小孩,因為絢絢真的很可愛♥
有一天,絢絢也能如願和小朋友玩在一起~
我的生活快樂,都只是背後因素努力而來的附加效果,但我願意面對&去享受它~
正面力量無限大
如果妳肯跨出一步勇於改變,其實你也可以
現在我只想要努力面對孩子的問題,又一邊顧好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