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絢絢 被排擠了....

二個月前,絢絢認知有很大的進步
也開始想要試著表達自己的需求
但因為他語言遲緩,所以都依賴著肢體語言
用比的,用拉的
加上他是男生,又是肉感型的
一興奮,就超大力的
只是不管如何,要是打人都是不對,所以我和老公一定會教,軟硬兼施
我帶出門時更會顧緊,很怕因為孩子無心去傷害別人
孩子無心,是父母的責任
且別人的小孩也是父母心中的寶貝
我們也清楚孩子依賴肢體語言只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學習表達時的一個過程要引導


2歲的孩子會要玩伴
絢絢常看到小孩就會很開心,要去和別人玩在一起
也因多和小孩玩會有幫助,所以我積極的參加一些共學團體

因為絢絢不會說,總是先動手拍對方,但又很大力,不然就是抱著人家要撒嬌
我常會先衝第一抓住他先阻止又引導
通常都會遇到一些家長說沒關係,也會一同引導孩子們
但也有不一樣的狀況,先和你聊天,之後再教你怎麼教小孩
「男生要打,不然會爬到頭上以後妳會打不過他」
還遇到有人直接說,絢絢是暴力兒童,要治療,還傳暴力兒童的文章要我好好省思
建議的話說的太重,讓我很受傷....
他的眼神真的不是想要打人,只是不會說話用拍的而已,其實他只是想要玩,但用錯方式
我當下也有引導,為何要再三強調我的小孩有攻擊性,只是因為他體型比較肉又有力嗎?
絢絢門診時,也會抱著醫生的手親,我也是馬上抓住又和醫生道歉
醫生反而說「沒關係,我看得出他的反應是要玩,不是要咬我,媽媽你別那麼緊張」
當下我聽到時都快哭出來了.... 我很難不緊張,因為受到太多批評了
開始.... 我帶他出去好有壓力!
開始....  有點不想要帶他出門... 因為我受不了別人硬要誤解他


另一個共學團,是共玩的體能課,我會陪,他也願意上課
但絢絢這二個月有另一個問題,就是作息
二個月前開始,他不知為何早上4~6點就會起床
但不是餓,給他東西還不吃,最多喝喝東西而已,然後就要玩
而上課是10點,這麼早起,我試過9點抓去睡迴籠覺,趕10點帶去上課,不過有時叫不醒....
因為這個老師的課是10點一堂,11點一堂,又是大團體課15人的課,有時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會全到,因為絢絢需要加緊腳步的參加活動來接受刺激,我在私下問過老師,老師知道他的狀況後也願意如果孩子真的沒辨法10點到,可以讓他11點補課給與絢絢幫助,老師評估不會影響他的教學品質
不過我和老公還是積極想辨法調整他的作息
試過睡前給他吃飽,看會不會睡久一點
因為他是男生,活動量比較大,也試過每天注意他體力的消耗
但2個月來,成功讓他睡到7點醒來的次數不多.... 但我們還是在加油!
他太早醒來,其實大人也沒睡好...
因此還是有幾次絢絢上的是補11點的課
但這期快結束要被重新招生時,直接被團主在招生文上公告不可以補課
我當下看了無奈... 無奈的是這明著是在說我,又為何不私下直接找我聊要這樣公告
自組團都只顧自己小孩的學習品質,所以包容不下我們努力面對的方式嗎?
之前孩子起不來,我也直接就讓他缺課不補,是因為醫生說他遲緩的關係,我才不得已問老師能否短期幫忙的
已經停了一個共學,現在連這個大團體都無法包容我們....
只是一個上幼稚園的自組小課程讓孩子自玩的,就需要嚴格成這樣
我快不知道目的是什麼了.....
上自組課,都要看其他家長的臉色一樣,哪有團體可以包容我們這種小孩...壓力好大
我的寶貝絢真的很萌很可愛,他真的只是想要和孩子們玩,也正在學習正確的方式
真的沒有人可以接受我們嗎.....

帶免b時一切都很順利,只有養不大隻,一直被三姑六婆說話又嫌我們這種新手媽媽
帶迪迪時是他語言遲緩有表達方式不對,我有盯緊&教導,但總是遇到不能接受的人
每個孩子不一樣,那當一個媽到底要受多少的批判才夠……(淚)


為母則強
我不能因此就帶著孩子躲起來
但也不用乞求別人一定要包容我們,因為說穿了,遲緩是我家的事
所以....  我會努力改變自己,不當宅媽,自己想盡辨法帶他出來
深信總有一天,能遇到可以包容我們的家長&小孩
總有一天寶貝絢會表達且學會正確的方式和小朋友玩在一起
因為我們的本性不壞



話總算說出來了
謝謝老公,能包容理解我這段時間心裡的委屈
剛一個人在客庭邊打文章邊流淚時,他出來有關心我一下,還倒杯水給我喝,提醒我該睡了,就把空間還給我
更謝謝他假日全力幫我顧小孩,這三天努力給我自空讓我抽離孩子讓我喘口氣
運動舒壓,重新安排時間,多和老公溝通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面對一切都會變好的!


謝謝可愛的老公前天和我說一個各案
國外有個6歲女童,他到6歲還不太會說話,就只有語言遲緩
可是.... 她有超強的記憶能力,可以過目不忘
只要她看過的畫面,就算沒有照片,她也可以一個人像COPY般的畫出來呦!
說不定我們家兒子也有他自己的天份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