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讓人哭笑不得的哭鬧期

狂努力安排絢絢的每一天
一天內戶外活動,家裡活動,飲食,我都很拼
但一個月了,說實話身體真的吃不消…
加上絢絢這幾個月都有4~5點早起的壞習慣



我跟本沒有休息到,這對我有心臟病的我來說「超傷的」,但為了小孩,只能想辨法撐下去&等老公下班來幫忙

但身體上的累不算什麼
以前會一整天不開口說話的絢絢
今天給我狂丫丫叫
感覺他有想要表達需求,但由於不會說,就來個叫不停,丫丫丫的,我完全不知道他要什麼?!猜不出來,引導不出來,他還會哭鬧…
So:這不是平常愛笑的絢絢啦…

絢絢能有這樣的表現,該高興,孩子主動想表達是好的開始
但由於他認知在語言之前,使得他容易有情緒
丫丫叫整天的,好吵…
連我只是炒盤絲瓜而已,都要在廚房門口又假哭又叫到我煮好
你姊姊都沒有讓我煮飯煮的這麼累說…

今天
面對絢絢時,我淡定又理性的和他對話引導他說話
背對絢絢時,我快抓狂崩潰了,丫什麼?哭什麼啦?
那丫丫叫的哭鬧等級真的讓人超煩的
連老公回來都說他好吵><
這跟本是精神轟炸......

由於我被轟炸了一整天,我實在需要冷靜
所以老公一回來換他接手,讓我安靜做家務一下
孩子們睡覺後,老公說希望絢絢隔天不要再這樣丫丫叫
但我反而不認為....
也許撐過這哭鬧期,就是絢絢會說話的時候
努力撐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