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事實勝於雄辯

事情的經過

9點多時,老公在上班,突然接到一通南部二舅打來的電話,說要關心我們家的事
因為是在上班,老公不方便接,還特別和二舅說等一下,走到茶水間在聊
二舅不解,還問他「你不是在家,乾麻講個電話還要換地方?」
老公:「我在上班,辦公室不方便說話才要去茶水間」
二舅:「你有在上班?!.... 那你們現在房子是怎樣?你媽說你沒上班,還要賣掉她的房子?!是怎麼回事」

老公:「我在解決婆媳問題,我媽不能溝通,她的個性二舅你也知道跟本不能溝通,那如果不能溝通,不合,大家就不要住在一起而已;我沒有要賣房,只是有錢有有錢的處理方式,沒錢有沒錢的處理方式,她有錢,我沒錢,我搬出去,但沒有能力養房給她住,所以請她也搬出去,房子要出租」
二舅明白事情和婆婆說的有很大出入,也明白老公的所說的點,畢竟自己的妹妹也知道她有多不能溝通,改和老公說『對丫!不合就不要住在一起了,你媽有錢就好,把你媽手機電話給我,我打給她』
(.....可見他們兄妹多沒有往來,二舅連婆婆的手機號碼都沒有,這會不會太扯了!)



疑點一 - 二舅特別打電話來關心?

因為婆婆是家裡的老七,所以爸媽早不在,是兄長為主,這大舅好像也已經去佛祖身邊了
目前輩份最大的就是「二舅」
婆婆的個性很硬很愛面子,所以從以前她就不和親戚&自己的兄弟姊妹來往
過年過節都沒有往來,連我們結婚的事婆婆對自己的兄長姊妹都沒有處理好,現在怎麼會二舅會打這通電話
(結婚事件)
她不太會處理人際觀係,連我們結婚,她說不請親戚,因為平常不來往不想要收紅包,我們家也沒錢請他們,結果自己跑去放風聲,帖子沒發,紅包就都先拿,請婆婆補給帖子,最後大家都沒有來,我們夫妻倆不好意思白收紅包,也覺得這樣不太對怎麼人沒來?婚後不久就是過年,我們還特別買禮品回去一戶一戶的致謝,才知道原來婆婆跟本沒拿帖子給親戚,所以大家才沒有辨法來....


疑點二 - 什麼叫兒子都在家沒上班?

我老公是很有責任感的男人,婚前我和他說,這個家本來開支是大家分擔,但我想要扛起照顧婆婆的責任,以我們的能力,就是把這個家所有的開銷都扛下來,讓婆婆自己賺的錢都可以完全自用,連她健保費都是我們在支出
四年多來老公沒有怨言都做到,努力上班賺錢,養房,養家,養我們四口,從不讓婆婆擔心
現在她卻還打回雲林說兒子沒上班都在家,形容的好像兒子是啃老族,這出入會不會太大了?謊言會不會說的太扯了....
真的會被她氣到吐血....


疑點三 -  房子是婆婆的?

當初頭期款婆婆有補助15萬,她硬是要說所以這房子是她個人的
但房子是老公個人名下,房貸一直以來都是老公一人在支出
一個月前,她看我們準備搬出去要賣房,還特別去找律師說要對我們提告「棄養&要回房權」
但妳就住在兒子的房子裡,房貸&名子都是兒子,連律師都說「罪狀不成立,會告不成」
妳還有臉去找自己都不聯絡的二哥來幫妳準備要對我們施壓,還用謊言的方式
有用嗎?真的有用嗎?當大家都是笨蛋嗎?
好啦!一通電話,二舅知道狀況後,連二舅都叫婆婆要搬出去,唉!一定要搞到自己這麼丟臉嗎?!




時代不同了,但她硬是要以老賣老,打壓我們
還說「兒子是我生的,我要怎麼在外面說她是我的自由」
毀謗 就是毀謗

也不是所有長輩都活在舊時代的觀念下
老公說
如果她要這樣繼續不面對事實
要用舊時代的觀念活在現代裡,最後只會被世人唾棄而已

這是趨勢,不是我們要欺負她,是她自己沒有認清現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