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生活日誌】暑假第二天

暑假第一天,帶小孩上鋼琴課後,就被外公招喚回外婆家玩,爸媽也難得輕鬆一下~~


暑假第二天
去兔子丫姨家社區玩室內溜滑梯(跑一跑,動一動)
本來要去戶外的,姊姊長大了會嫌熱,竟然主動要求說要去室內的玩,看來她真的長大了,開始懂了XDD

水管瑪莉歐(手眼協調,訓練挫折感)
打電動不是壞事,重點是… 玩什麼樣的遊戲?
傳統的紅白機遊戲就很簡單,不過之前也有研究說瑪莉歐系列的遊戲很優,因為關卡都是設計過的,有助邏輯上的訓練。
現在紅白機遊戲熱門的模擬器是「月光寶盒」,爸爸最近在玩「樹莓派3」,它也是模擬器的一種,所以只要抓到遊戲放入有螢幕一樣可以玩~

以前的兔b只要玩遊戲只要輸了or死了,沒2兩下就會放棄不玩,說實話這習慣讓我很擔心… 這次玩,就沒這現象了,她玩的很開心~當然大人也陪她玩一起,她會模仿大人玩遊戲按的時間點去抓自己的感覺了。

下午點心-芒果奶酪

朋友送的芒果,立馬讓媽媽我想到配奶酪一定很精典。前兩天就做好,沒空放上芒果,今天才要切芒果而已,小弟剛好從雲林老家回來幫我帶上丫嬤的心愛芒果,且是切好冰過的,立馬出動新買的的料理棒把芒果打一打裝入。

背景是丫嬤自己種的地瓜葉,配上我新的粉紅色料理棒,粉紅色… 真的好療癒呦♥



芒果奶酪一端上,視覺上立馬吸引小孩的目光玩具立馬收好,且洗好手且搶著去廚房拿,完全無法坐著等待了。(我不記得… 有這麼久沒做點心給他們吃丫!有需要high成這樣嗎?)

爸爸第一眼是覺得我是天媽,怎麼會有芒果和奶酪的組合?結果一入口… 哈哈哈!全被老娘收買身心了

老公:要謝謝丫嬤的愛心芒果,才有這點心吃,好配!
小于媽:是要謝謝消防員太太,芒果是她先送的,我奶酪做好要配好嗎?只是剛好我要切時有丫嬤的直接用
老公:讓你買新的料理棒太實用了。
小于媽:是丫嬤的芒果冷凍過的,我不敢切所以直接打一打啦…
老公:這跟本是… 神組合~~ 超好吃!
小于媽:快說老婆大人最棒了
老公:兔b快和媽媽說謝謝~~
兔b:為什麼…
老公:臭小孩,妳真的是太幸福了,爸爸小時候都還沒有這麼好吃的點心可以吃說…
(看著小孩挖的超專心的,老公一臉喜歡的表情,小于媽心裡已被捧到飛上天XDDD)



寫功文(每日固定一段時間坐在書桌
補充完心靈力量了,當然就要來盯小孩做該做的事,每日一段時間坐在書桌上學習是必要的習慣,因為上小學坐的時間會更長,一堂課就要40分鐘。陪兔b寫功文,媽媽在一邊抄心經,最近兔b國語和數學都升級,有點難度,所以要更有耐心的陪伴。
還好有功文老師的引導及和我們溝通,才明白如何在孩子課業上的學習遇到瓶頸時該如何引導及陪伴。



晚餐-隔夜菜
月底要省一點,且現在菜價貴貴丫… 不過幸福的是今晚還加菜,配上丫嬤的愛心地瓜葉,新鮮,現採,直接燙一燙加上少許醬油,xo醬就上桌。
和老公說說現在地瓜葉一斤要85元以上,老公眼睛瞪很大,說這盤不就要80以上了?哇~~~~
不過我們真的是…太幸福了!

今日的一天就這樣過了,明日在加油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