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生活日誌】暑假第四天_單車訓練

因為今天的天氣是… 早上大晴天,下午午後雷陣雨,迪迪早療課晚上,所以能帶小孩出去的時間只有早上,所以決定一次操到爆他們)))))))
但媽媽太弱了,昨晚先補一下自己,來一杯營養的~~
一早起來餵飽小人,就穿上壓力褲和小孩拼了~~~~
【兔b單車訓練】
把姊姊的單車扛下樓,讓她自己騎,這算是第一次讓她騎單車上馬路,本來就會騎的她, 剛上路還是有點怕, 但嚴選了都有人行道可騎的路段, 算比較安全了, 只是巷口多, 都要停下來等我一起過馬路. 因為兔b上路沒安全感, 她不停的把單車當滑步車滑行,騎的速度也很慢, 手眼協調還不是很好, 但能聽指令, 等騎到公園時我才想到… 顧小孩的安全,媽媽我忘了app記錄了啦!
😁

到了紀念公園兔b才知道自己功成自我挑戰成功騎到了公園,溜滑梯玩沒兩下就說要再騎車,一直說要離開,不過人家弟弟才剛開始玩耶… 只好讓她在公園騎幾圈,也提醒她要保留體力,等等還要騎回家,迪迪開心的追在後面。


第三次兔b姊姊說要離開,理由是… 
兔b:「媽媽我要大便…」
絢絢:「要臭臭!臭臭!」
哇你勒… 同時,是哪招?不過還好隔壁就是加油站,立馬帶小孩騎過去處理大便問題…

又順著路騎到五權公園,算算快12點了,怕市場收買不到菜,且怕遇到雨,就帶小孩回頭了。

回程時有一大段都是公園邊的人行道,沒有巷口很安全,我就讓兔b騎我面前,我用命令的方式提醒,因為是她帶頭,反而不害怕的騎,速度和反應都變好。還開心的和我說「媽媽我們騎腳踏車出來耶!」
到市場我也教他用牽的,她很配合!也很小心!這趟是平安順利呦!不過去市場回來,讓我深深覺得… 我真的需要去改裝我的籃子啦!不夠用,且全掛我前面不好騎...

app是去加油站時才開的,所以總哩程應該是5km左右。

【每日一事_寫功文】
午餐過後,兔b說要不午覺要先寫功文,結果… 果然又是毛病多… 一下這癢,一下喝水,最後想睡… 才讓他寫完數學就讓她去睡了,真的讓他睡迪迪秒睡,她還玩了一小時才睡覺,中途還改口說睡不著… 為娘我… 快暴走啦)))))))))))))
她應該是有精神,只是功文升級難度提高在不專心而已…
晚餐過後聽後要寫完功文國語才能吃芒果奶酪,她不用我陪就全自己寫好了… 看來需要獎利治度了… 下次沒寫完都不可以出去玩><


這小孩也很有事,不就是個芒果奶酪嗎?吃到明明吃完了還要狂挖空瓶,整間房子都是他在挖瓶子的聲音,還會大笑,我的奶酪是有嗎啡嗎?high成這樣勒…

絢絢最玩迷上玩車車系列的東西,還會把所有的車類都拿來排,不然就是把指尖陀螺放在腳上轉,今天還玩出新玩法,放在人中轉,變化越來越多~
(布布很大一包,他不給換,只好讓他自己感受一下… 太大包舒服的感覺,自主意識很重要,就讓他好好感受吧!)

 


【泡過酵素的地瓜葉】
今天晚餐有樣菜很重要,就是… 丫嬤的愛心地瓜葉~~~
上次因為天氣熱,帶回來都有脫水的現象,這批是被我拿去泡酵素水的,今天要驗收效果
效果讓我大傻眼,一開冰箱,這些地瓜葉怎麼比原來的更挺更有活力的在袋子裡,不是遇到水的菜放冰箱容易爛嗎?他們完全不這回事,且在挑菜時我聲音清脆到不行,用和上次同樣的煮法煮後,也比上次還更好吃,酵素液泡菜清潔可以去農葯就算了,還能讓它活起來變清脆,這這這… 比食用級小蘇打還好用,我愛上它了啦!


【晚餐】

小米飯,丫嬤愛心地瓜葉,煎牛肉,青江葉炒香菇

今天的菜都是泡過酵素水的,老公吃的卡哩卡哩的,清脆到不行,看來… 我有找到私房秘密武器了♥

【晚上活動】
爸爸帶絢絢上早療課,姊姊陪我打算小小農場
晚上去頂樓把一桶酵素,加入自種的左手香來二次發酵看看,聽酵友們說加入左手香二次發的酵素對皮膚很好,當初我也是知道左手香入皂對異位性皮膚炎不錯,因為它是葯草,而我家姊姊又是異位寶我才種的,沒想到我還沒有入皂,就先入酵素了使用了。

姊姊也喜歡左手香,她說很像玫瑰,且味道很好聞,還說要剪一段放在書桌上~

剪完順便分枝再種,也讓姊姊學習且幫忙澆水,每盆的水量不同,一次說完讓她記下執行。

期待一個月後發酵成功呦!

已完成家事:洗衣、掃地、收廚房、整理客廰桌面。

【小趣事】
姊姊晚上突然看著自己的手在房間大叫說:媽媽~~ 我發現我變黑了耶!
媽媽:嗯!曬太陽就會變黑丫!
兔b:那我還會白回來嗎?
媽:會!(噗!現在就會愛漂亮了,以後… 我又有招可出了嘿嘿嘿)


【總結】
今天一天下來,孩子們不留白,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不夠操,姊姊午覺不好入眠,迪迪是秒睡,但晚上兩個10點躺下,到快12點才睡著,這… 太不優了,看來明天我需要調整看看不讓他們睡好了!
個人方面… 有補充營養有差,沒有虛的感覺,應付一天還足夠,暑假就靠餐包+康貝兒了♥
一打兩全天已過兩天,那種以前帶他們的感覺,和媽媽的活力一點一點的回來了,我又開始發猛,且會利用縫隙時間準備吃的,煮晚餐時就已想到明天早餐怎麼辨,做麵包?家裡也還有鬆餅的材料!那種… 完全利用縫隙時間在家變魔法的感覺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