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生活日誌】暑假第三天

暑假的第一個平日,早上媽媽我就先gg,全身酸痛到完全起不了床…
早上起來準備好早餐後,我立馬又趴回去了
應該是昨晚絢絢醒來使得我又睡不好了,孩子丫!你讓為娘已有幾個月無法好好睡好覺了耶!拜托一下啦!
原本預計早上帶雙寶去上肚皮舞課,也只好請假…
不過還好犧牲一堂肚皮舞,睡了一早,我又活過來了,不過整個人還是好虛…

本來預計行程是早上帶小孩去上肚皮舞,課後直接去435玩石子沙,但兔b聽到不是細沙說不去,只好改成騎親子車帶他們去亂逛,小孩也妙,坐上單車也開心~
不過兩隻好重了,我真的該考慮訓練兔b自己騎一台跟車…

下午,午後雷陣雨,雨超大的,但好我們有頂樓,完全風雨無阻的在玩動力沙。
一小時後午覺,全秒睡,且睡到叫不起床,使得早療課大遲到…
今天的早療媽媽們一看到我,就說我臉色很差,難看到有人拿粉光蔘仙渣糖說要給我補氣。
回到家後,老公直說我臉色很差…
嗚… 才第一個平日耶!果然還是老公了解我,他一開始就說
『妳再怎麼安排都會少算一樣,妳的體力
995(保健食品)買了嗎?』
唉!真的被他說中了… 我吼!等到老公發薪,資金分配好就來買,可惡!我的目標是要操死小孩,不是被小孩操死耶!但果然還是我死比較快XDD


【今日的成果】
今天一天下來,小孩算都很乖,這幾天我很注意自己和姊姊的說話方式,盡量引導讓她多表達,訓練她表達能力,有差,她說出自己的想法,也不會一臉有苦難言的樣子,總是滿滿的笑容&貼心的行為。 又變回一年前貼心的愛女了~~~

迪迪話也變多,早上本來我要上肚皮舞課,早餐時我和他說
小于媽:等一下要陪媽媽上課。
絢:媽媽上課?今天?
「今天」這字彙第一次聽到他說,我很意外他確是用問句給我,他又進步了!心中撒花~~
行為上,也有進步,絢絢這幾個月有壞習慣,會早起,我又半夢半醒間,看到他出房門,我叫他回來不可以出去,他立馬聽話回來;沒關門,叫他關門,他直接做不會猶豫;看他布布一大包,我又沒力換,叫他自己脫丟在“垃圾桶邊“,他也做的很好,完全沒鬧情緒;布布拿來穿,他也乖乖的拿過來給我讓我看方向,然後自己穿好。見鬼了!平常叫他做就假哭真鬧著不要不要,連兩天為娘我半夢半醒時就做的很好,這小孩… 太會假了,這種實力不需要影藏好嗎= =…

【狀況劇】
這兩隻不知道是不是在我手上玩的太開心了,連我在騎機車行進中也要玩,且會壓住我的手or搖車,被我狂罵了,騎車載雙寶6年多來,就算小孩睡著我都還有辦法在自己很有把握下安全行駛,今天真的讓我火大了!兩個被罵到都乖乖的不敢動。拿安全開玩笑,完全是中我的大地雷

【結論】
一天下來,看來我時間的掌控要更注意了,明天早療課的時間又和今天不同,加上早上天晴,下午雷陣雨,又是另一個考驗… 但想想也是件好事,午後我應該就能乖乖在家不用出門了,應該有心力可以好好準備的一下晚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