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手作_酵素】環保酵素洗髮精

在fb裡的酵性社團,看到很多天然的東西,讓我很心動,最近酵友們都在分享著自己酵素洗髮精的配方,且聽說去油又調理頭皮,看到去油… 我眼睛都亮了!因為夏天出汗,頭皮很油,女生一油,什麼型都沒了… 且明明洗兩次頭了頭皮都會悶悶的,還會此長荳荳好痛苦。
加上我們家老公是大油頭,長年來我努力找出適和他的洗髮精,但很難尋得… 我們又沒時間一天到晚去美髮院給人去角質護理><

今天用環保酵調一瓶洗髮精出來
網路上有人是酵素1:水1:洗髮精/起泡劑3~5
剛開始我怕洗不乾淨,所以選擇洗髮精3來試試。

第一次試洗
我習慣洗兩次頭,第一次洗,就像酵友們說的,泡泡起不來,但很妙髮絲變軟,頭皮我還是硬抓一抓,沖掉後直接洗第二次,立馬起泡了!且很洗,有泡頭皮比較好按摩,沖水也比單用洗髮好沖乾淨,且頭皮還會像洗碗一下有乾淨的聲音,這真的好妙,且頭皮不悶耶!會呼吸了~ 不像有些洗髮乳洗完總覺得悶悶的,去角質感覺都不用了,原來… 我從沒洗乾淨頭皮丫…

潤髮?!
因為髮絲會軟,很猶豫還要不要使用潤髮乳,不過還是基於安全感,用個心安,但一下就沖掉了(真的是用心安的…),下次在試試不用會如何
吧!

吹髮
我本來的習慣是頭髮用毛巾抓一下吸乾,不用太乾,就用髮油用在髮絲上鎖水,然後只吹乾頭皮,髮尾不管讓它自然乾,頭皮一定要先用熱風吹乾,再用冷風吹涼,確實的把頭皮吹乾很重要,這樣才不容易使頭皮再出油,吹好後再用髮油第二次用在髮尾上。
同樣的方式,用酵素洗髮精,妙的又來了,頭皮乾好快!吹頭髮時間變短了,且過程一直可以感覺頭皮會呼吸耶!完全不悶!

小孩試洗
洗感太好了,立馬抓小孩來試試
兒子第一次就起泡的很好,所以我就沒洗第二次了,不過在想會不會是頭髮上的髒污比例不一樣的關係,所以起泡狀況不同。吹頭髮時真的好吹,且吹完真的頭小澎。
女兒第一次洗起泡狀況沒兒子好,但還是比我好~ ,所以我一樣洗一次就沒洗第二次了,洗女兒時我才發現,它真的會讓髮絲變軟耶!不知道是酵素的關係,還是我選用的洗髮精本來就是潤髮型的關係。吹時,有點澀,但又不是那種髮絲太乾燥的那種澀,上點髮油在吹,超好吹,一樣吹的時間變短了,天丫!夏天最受不了的就是吹好久~ 這這這,是意外的收獲。

老公試洗(大油頭)
老公平常的工作就是在用腦,每天面對人,又同時要寫程式,用腦過度的人有個現象,就是… 頭會很油!長年來我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洗髮精,且他又不喜歡去給別人洗。
洗第一次,第二次泡都很多,老公說:因為我都壓3~4下在洗丫!(哇勒!原來就是你在大量用洗髮精吼!抓包),老公覺得洗感和洗後沒差,再觀查!

第一次試洗總結
第一次用洗完,就覺得… 這比過去我用洗髮皂(手工皂)的經驗好更多了,過去我用過洗髮皂後,我真的沒有辨法洗外面賣的洗髮精,洗髮乳會更嚴重的頭皮不舒服,但洗髮皂會有個問題『皂垢』,我需要用檸檬酸水潤髮,浴室地板也要常刷不然會有垢,但環保酵素洗髮精真的沒有這問題耶!且洗第一天頭皮就好有感呦!這這這… 真的太好了!還會再試一段時間看看,不過我想… 應該會愛上它了^^

==================================================================
(更新 2017/7/3)
第二天洗

小于媽
沒有第一天那種頭皮會呼吸的感覺,也許是習慣了。第一次洗的起泡效果就很好,第二次也沒差。但這次洗我沒潤絲,吹髮時一樣髮尾上髮油在吹,快乾,也沒打結,不一樣的是頭髮變比昨天澎,且Q又有彈性,我的髮質是細軟易塌型,能有這效果超開心的。

老公
他都說沒差,但我今天看他的頭髮,不像以前會油到亮晶晶,有油,但至少沒發光了。
24小時過後,我在去看他的頭皮,妙的來了,他的臉比頭還油很多耶!我開玩笑的問他要不要拿去洗臉算了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