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生活日誌】一個彌月禮的感觸.... ((只屬於我們家的真實故事~))

很高興收到好朋友二女的彌月禮
母女均安,謝謝好友和我分享這喜悅♥

晚上利用雙寶睡著時偷偷和老公開來吃
突然感觸很深.....
回想起剛生女兒時,我們日子過的很辛苦
更可以說是『』這個字來形容...

因為是帶球嫁
加上當時老公沒有存款,工作換軌月薪才24K起步
我又懷孕6個月加班下班時發生車禍被公司資遣
我們沒有太多的資金辦婚禮,我還去辦信貸來應付訂結婚所有開支
婚禮所有的錢沒有讓任何長輩出,因為我們夫妻倆清楚結婚是我們的決定
窮到連女兒的彌月禮都沒有辨法請親朋好友們....
只是一盒蛋糕我都沒有辨法請...
當時真的很過意不去,但還好大家都了解我們的狀況對我們很包容

老公一直很努力賺錢提升自我能力,又邊幫忙我照顧小孩

我也很努力用有限的資金來持家,繳房貸、兩個人的學貸、信貸...等
也在家邊帶雙寶又不斷的學習各種技能
煮飯、肚皮舞、手工皂、烘焙、皮雕、縫紉…等

我們一起努力經營這個家♥


三年後我們有了二寶,但那時我和老公說
我要請大家吃油飯+蛋糕,反正我們一家人也可吃的很省,我會努力煮顧好大家健康
但能和朋友們分享這喜悅只有這次,因為這可能是最後一胎了....
老公圓了我的夢
我再忙著顧雙寶,我也要花時間做這張卡片放在彌月禮和大家分享

結婚後第五年....
我們可以說快熬過來
快苦盡甘來


老公的薪資是倍數成長
從4年來一件衣服都不敢買,買雙鞋都是奢侈的生活,我們開始轉變
這一年我們開始一步一步集中資金,有效率的運用金錢
開始補齊一些家用,提高生活品質

甚至是只用了9萬初買了兩台gogoro 價值26萬的高級電動機車
挺我們生活理念『環保』



但說真的,現今我們口袋現金依然還是沒有存款....
我們家也還是中低收入戶的標準,我們運用金錢的方式不同
重點是,5年來沒我們夫妻吵過架
一家四口還是過著很開心♥

5年來....
我們一直在大家提醒的一句話成長『不要太拼,要保重
但… 我們夫妻倆為的就是開創這樣未來的可能而不放棄
再半年,絢絢就能上學了,兔b也5歲,大班學費有政府補助
就算現在沒有存款,半年後這個家多了我的收入,會有更多的可能
從窮到有能力過一點不一樣的生活,我們該感到驕傲
但... 現在還沒有完全苦盡甘來,我們還需要再加油
未來的路還很長,有一天,我們一定能真的『苦盡甘來』
謝謝寶貝老公給予全方位的支持和努力,陪伴著我過著有意義的人生

謝謝老公給我這兩個寶貝,豐富了我們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