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生活日誌] 1打2 + 例行作業讀經

今晚老公有事需要私人時間關小孩房處理事務
無法幫我陪絢絢各別學習,讓我專心陪兔b讀經
我要一打二,同時又要陪兔b讀經→寫作業→讀課外讀物
這是個很大的挑戰,因為迪迪的遲緩,完全沒有辨法跟上姊姊的進度…

剛開始我把絢絢隔開
邊陪導唸兔b的三字經,又讓絢絢在自己的坐位上玩積木

絢絢很自得其樂,但10幾分鐘後他開始想去找姊姊,被我下指令「不可以」
他就自己認份的去客廳開電視看
(說到開電視…  我真的很搞不懂,我們家電視半年才開一次的,這孩子到底怎麼自學會開電視看的?且家裡是舊式的電視,還要另外開mod才能看,可是絢絢無師自通...連兔b都不會去開耶!這孩子太妙了....)

看沒10分鐘,他又回來爬在床上抓電暖袋
我和兔b依然在讀經
不到30秒,有個打呼聲出現在讀經的聲音裡
回頭一看…
這孩子秒睡了… XD

想想也好,至少保持兔b今晚讀經會順利
30分鐘過後,迪迪醒來了
讀經也讀完進入寫作業階段,我可以分心應付迪迪
他半醒,我還可以邊看書邊自我充實,邊陪兔b寫作業

最後一個階段,讀課外讀物時
迪迪開始哭鬧了,因為睡沒睡足,玩沒玩夠
還好這時大神老公出現了)))))))
他說怕迪迪撐不住會想睡
說他邊遠端聽課,邊幫我顧迪迪
當下我快感動到不行…
今晚,又順利完成小孩陪讀了~



要養成孩子這好習慣不容易
難是難在大人捨棄自我的時間全力每天配合,且要持之以恆
但只要這習慣在6歲以前養成,孩子上小學後就有自理課業習慣,上起學來也會比較輕鬆
為了這點我還在努力中…

孩子,其實我真的不會當媽媽
也不知道怎麼教小孩
國文也十分不好,寫不會寫,認識字又不多常唸錯又寫錯
但....  我會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