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生活日誌】超淨豆漿機←它幫我養大兩個孩子

最近老公突然不喜歡早上喝紅茶,說想喝豆漿
我就翻出近四年沒用的豆漿機出來再開始豆漿人生~

這台豆漿機對我們家來說很有故事性,前年想說都2年沒用了,想要賣掉,老公不捨不讓我賣掉…
因為它是我們成家時第一個小家電,也是我們家目前還本最大的廚房電器👍
它幫我養大了兩個孩子,寫下我們成家時第一個戰績。

我不是拿它來做生意,而是… 當初我們結婚成家時很窮,說真的連奶粉錢都沒有,只夠大人溫飽和應付家庭開銷,不過我們還是盡當下的能力去養孩子,如:全母乳~ 
這樣就省下了奶粉錢,但孩子1歲時母乳和副食品是不夠的,還是有遇到需攝取蛋白質飲品的問題,鮮奶很貴,想說吃素的也沒在喝鮮奶,可以用豆漿取代,但外面的豆漿都很水怕養份不足又甜度高,當時就想辨法分期買下了這台豆漿機,自己打豆漿來喝~ 我習慣打一杯半的黃豆,果然自己打的就是濃純香,低糖又順口,且原來豆漿是淡黃色的,不是我們看到的白色液體,喝過後就完全無法習慣喝外面的豆漿了✌🏻 
養姊姊當時我幾乎是1~2天就打一次豆漿,她也喝的很開心~ 加上我們飲食上的均衡其實姊姊就這樣被我們平安健康的養大了,弟弟出生後當然也順理成章的照這方式養。

母乳+豆漿機+均衡的飲食,真的省下超多奶粉錢的,遠遠超過這台豆漿機的價格了。
還記今年的某一天,女兒突然說… 「媽媽我想念你煮的豆漿了♥」那時我都小小的感動,沒想到孩子記憶這麼深。

現在我們日子比較好過些,但還是很惜福,重視營養的均衡及食安的問題
其實這台還有很多功能,只是我不會用目前依然只是拿來打豆漿,但也值了~
如今豆漿機再重出江湖,希望能有更多變化來增加早餐的美味呦☺️

回想起來… 老公真的好信任我,一路支持我管家的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