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育兒_資訊】學注音重要嗎?

看到fb有媽媽在問
#學注音重要嗎?」

說實話… 我覺得基本認識,會看!會拼!就好了!學注音一點都不重要,不需要注音很強~~~~

拜託!注音也只有國小在考,誰告訴我國小過後哪在大量用注音的?沒有丫!不都是在寫國字嗎?

也不要和我說不會注音就不會翻字典呦!
查字典還有一個查法叫「部首」

更不要和我說不會注音就不會打字呦!
你知道國字輸入法不是只有注音嗎?還有倉頡、嘸蝦米,它們只要你會寫國字就能拆字keyin,且打字的效率極高,出錯率比注音輸入法還低,甚至你唸不出來的字,一樣寫的出來就key的出來。
以前讀商科還用注音輸入法會被笑耶!因為速度實在差太多了丫!
且現在手機也能用倉頡和嘸蝦米,不是一定要非注音不可好嗎…
話說回來… 我不管是在公司,還是在朋友面前,他們看過我打字都會說「我是打字快手」,就連用手機打字也超快的~ 選對輸入法真的差很多丫!優勢!優勢!

那國文到底哪重要?
#認字量及對語句的理解比較重要
為何現在人很多都有溝通的問題?大多都是詞的不了解及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搞錯重點!結果變無法溝通…
= 為何話不能好好說呢?
這些都是要靠閱讀量和溝通練習出來的。

好啦!說了這麼多為何我反應這麼大勒?
因為本宮我… 是出了名的注音白痴😱😱😱
但本宮我也活的好好的,也沒因此在能力上有差… 學習力有多不好丫!拜託真的不要執著這個小小的點上,基本能力有就夠了好嗎?
真的在乎小孩的語文能力,還不如多閱讀和多陪他聊聊天訓練出說話的技巧。就如同英文不也是說出來的嗎~


#小于媽碎碎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