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夫妻一起捐髮 (小倆口的小小目標哩程盃)

懷絢絢時,因為一樣打算餵母乳
所以我決心不染不燙,之後開始一點一點的剪掉我的染髮
就想說,反正不能染燙,為何不做些有意義的事「捐髮」
當時還被我爸說我是沒事找事做....
但我說,一來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二來也算為我2年後迪迪上學我回歸社會的好兆頭
看中老公出生至今,不染不燙就順便約他一起捐髮
沒想到他答應了,且還陪我完成了~~

懷了一個孩子,讓我們更多一份善念行善心

就這樣2年多過了,看看老公的長度也到超過30公分
真的很配服老公,和我一起說到做到
一個大男人可以把頭髮留這麼長,還學如何每天整理長髮
他還是油性髮質,為了捐髮,這個大熱天,他都可以忍受
但也因此頭皮不健康,開始毛囊炎了.... 他還是都忍下來了!

翻翻黃曆,今天是個好日子,大吉 適嫁娶、破土
就回板橋,把雙寶麻煩娘家爸爸媽媽,和老公去找我最愛的設計師 美鳳剪頭髮~
蔓伶髮廊 板橋 中正路216巷 

這一剪,老公總算之後不會被說
「妳老公好有個性呦!留長髮耶~ 他是藝術家嗎?」
(其實他是網路全端工程師啦!)
也不用再被長輩說
「你那頭髮去剪一剪~ 」
(唉呦!我們是要捐髮給癌症病患的啦!)

一口氣!維持10幾年長髮的造型,我就要一口氣剪短了
這下真的要考驗設計師的功力了
太久沒有短髮,我心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但這設計師是我注意很久的,她很有愛心,且她常幫助客人捐髮
美鳳知道很多客人沒錢幫助他人,但都會想用捐髮的方式
她和我說有個妹妹為了留長髮搞到頭皮&臉都是痘痘,她還是忍著不剪

她也看過一個化療的媽媽,頭髮掉光了,不敢出門
但收到別人捐的假髮後,她開心的表情,整個人都對自己有信心有自信了

她感受到客人的用心,她看過癌症病患的需求
所以她嚴選基金會,幫大家把關
不會浪費每個愛心長髮,真的讓頭髮送到需要的人頭上
她說,加上我們的頭髮,這禮拜她有四個長髮要寄到基金會了

謝謝美鳳幫我和老公剪下這兩把頭髮
完成我們小倆口的哩程盃


更謝謝美鳳幫我們剪了一頭好造型
認識老公7年多,總算有人可以把他的頭剪好,不再是小瓜呆
而我人生第二個短髮造型,又酷又好整理~ 是我愛的不特別分邊那種
能把黑髮剪的好,真的要真功夫
美鳳我愛妳~~~~ 跟定妳了♥

回來雙寶看到我的短髮完全沒有特別反應...
迪迪看到爸爸短髮,結果去拿衣架做動作要打他,看的我都快笑死了
孩子總是這麼口愛~~


再次感謝寶貝老公
陪我這個又傻又單蠢的老婆完成小小心願
你一個大讚!

你因留長髮而受傷的頭皮,我會小心幫妳照顧好的~
再次謝謝美鳳的專業呦!

頭髮已唸過六字真言迴向了
希望收到的人,可以健康.平安.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