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遲緩兒-早療】受到其他家長的鼓勵

女兒同學的媽媽和我分享他在其他治療師聽到一個近期的故事
有個高中生,因為要畢業家裡經濟狀況不好他需要快點找到工作
語言治療已經一年了,但這一個月面試的工作都碰壁,理由都只有一個
「說話不清楚,大舌頭」
這故事我一點都不意外,只是驗證我對絢絢未來的擔心
很多人都安慰我要我放心,連我娘家媽媽都會說「沒關係啦!你迪迪也是4歲才會說話丫!」
但其實說真的『我不怕絢絢不會說話,我怕的是他以後大舌頭,影響未來的人生發展』
未來是在他自己手上,是要他自己努力
但如果是幼兒時期我們對他的發育狀況疏忽而去影響的,那就是身為父母的責任
很多人會覺得我給自己壓力太大,但這個案激勵了我要更堅定自己的想法
去問專業的語言治療師就知道
黃金治療期是在3歲以前,再來就是6歲前,之後越大治療效果越差
這就是為何那個高中生治療了一年還是沒有改善
因為10幾年的錯誤發音習慣,很難改變
也是為何姊姊兔B 才4歲我發現她有混淆音,我自己教了一週不行,也跟著帶她去上語言課程


這次去上語言課時,也和一些家長交換一些資訊
因為語言課很熱門,目前絢絢也只有排到,一週一堂語言 + 一週兩堂職能
我知道這樣不夠,語言課太少了,至少要一週兩堂
結果有位爸爸為了孩子更用心,現在已經安排到
一周五堂語言課,各別是不同家醫院
看了別人這麼用心,而我們又努力了多少?
謝謝那位爸爸的分享,鼓勵了在場很多家長
我也會在加油的!for my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