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育兒_絢絢語言遲緩】帶著淚水的堅定勇氣

依絢絢的發展調整教他的方式很重要,昨天佳醫的語言治療師私下花半小時時間和我聊天,想要細聊絢絢的狀況,治療師仔細評估絢絢的心理後,很支持我的方式,她是第一個全力支持我的人(很意外第一個支持我的不是老公><),主要也是因為我試了1個月,絢絢明顯口語大進步,要先讓他有表達,才能更快速的提升認知,更何況之前已在家鬧到任何事都因反應而反對了,也完全不說話放棄和我們溝通,甚至不吃飯餓也沒差的地步了,他不會說,只能用行為引起我們注意,我一個人的退讓,也只是讓他覺得努力上課回來能小喘一下而已,重點是我還是會教不是放任。




再給自己時間,再給自己空間,我也要再堅定些。
就算所有人反對,就算大家只會堵我一句

就媽媽在才會這樣丫!

我也不要再因這句話有罪惡感,媽媽的存在不是個錯誤,媽媽在孩子心中本來就都是特別的,絢絢只是在學習及努力上累了,所以要撒嬌而已,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大人都如此了,更何況是孩子,他上學+跑早療都1年半了.....
且他真的有因為我的改變口語上有很大的進步了。

我也不再忍住我的淚水,該哭就哭,這樣別人才會明白我的感受,落淚的不一定是弱者,但只會硬著頭皮堅強到底的人,一定會很痛苦,因為人本來就該有情緒....






謝謝老公給我機會努力且願意再陪我試試看,也辛苦他要適應新公司,到家還要為孩子們調整腳步。

這段痛苦期一定會過去的
只要我們不帶情緒,理性的思考及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