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diy_裝修】整理兒子房間-1_塑膠地板

材料開箱




歐巴地板(色號:北歐灰橡)

2.1坪 4箱 約$8000
可重覆使用,不用膠接合
耐磨、吸音、防水
能讓弟弟直接在上面玩陀螺和彎板。
溫暖的地板色,也希望他有安全感。


地板的厚度是有的

用刀片就能切割,切起來的感覺像是高密度的巧拼



這次換老公主力
我輔助做好功課用嘴出技術指導✌🏻



【拼地板技巧】


👆🏻321拼法
比較麻煩,但拼接的紋路會比較自然,不明顯!

👆🏻門口💎型貼法
午覺前本來預排好門口要用直角,但總覺得不好看.....  地板面積好怎麼看都好小,不舒服...
經過周公指點,立馬和老公說要改鑽石型拼法,延伸了地板的長度,看起來舒服多了✌🏻
果然外行沒有經驗的堆疊,就需要細心冷靜的思考,不得不說我太有才了🙋🏻


👆🏻拼地板難不難?
和你說呦!拼真的不難,只要費工一點,用321的拼法+拼密一點,紋路就會自然又美,做足了功課,第一次拼就上手(愛開玩笑!我是技工的女兒耶!不能給我爸丟臉😁)
但難的點其實不在拼啦!是難在「#收邊」
因為.... 牆不會是平的😱😱😱😰
邊收的不好,就是敗筆!
且收邊最好不要用癈料,只要是手切割過的,很難平整,要用全新的下去切邊來拼,紋路才會順!但我家牆真的超不平的....  還好是買歐巴地板,它可以用消邊的方式慢慢修到卡的下去,追求完全的話,最後邊全打上肉色的西利康就好了!但我只追求紋路順,有卡緊就好!邊邊家具放進去,就什麼都看不出來了啦😄

🖕🏻修邊條修斜角
感謝老公細心幫我磨修邊條,把邊修的好美💋

完工後的成品照
拼的好會讓房間的空間感延伸很多,看起來也舒服~
明明就才2.1坪 房間,看起來都變大了~



成品兒子很喜歡💞
晚上直接入睡,不哭不鬧呦!爸媽的辛苦值了👊🏻


#身為技工的女兒沒丟爸的臉😁
(爸爸已過世)
#為了小孩爸媽的極限到底在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