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育兒_絢絢語言遲緩】絢絢6y總算有學習的意願了




最近 #絢絢開始有學習的意願了👍
過去我們怎麼上早療,在家買教具努力要教他,全都沒有幫助… 努力了四年,其實早療師和我們共同面對最大的問題是… 他沒有學習的意願,非常之被動和不用腦子思考😫
但這一個月我發現我叫姊姊寫作業時,他會去翻書包裡的課本來亂畫,我去買簡單的教材時,他會開心的說想要寫,但其實他都寫的非常不OK,連筆都拿不好,但至少有興趣,和爸爸及姊姊的功文老師聊過後,決定讓他通過功文教材的依個人進度走+規律反覆練習來提升他的能力。
目前是從運筆和認識動物開始。
不用太意外,他現在動物也只能認的出貓咪和狗狗,其他的都看到叫不出來,不是我沒教,教也上百次了,他就是記不得…
加上最近他對音樂的反應很大,每天都要唱歌,雖然歌詞還是唱了一個月還是記不住,發音也有問題,但他很開心,也不排斥重新幫他排音樂治療,上奧福音樂課來訓練他的大腦及口語發展。
另外其實少了娘家的事,我可以完全把心思放在他身上,也重新規畫預算幫他大腦進補。
絢絢6歲了,治療的黃金期已過,但… 只要是我和老公還能努力的!還能盡力的,我們依然想要去試試。
未來的路很長,想太多沒用,陪著孩子走一步算一步,我能撐多久就陪他努力多久。
我們不用和別人比,和自己比有進度就好!
孩子,就照你的速度去成長吧!
就算第四次評估結果醫生說你有輕微弱智又如何,你依然是爸爸媽媽生的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