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育兒_絢絢語言遲緩】學校又要我帶他去視力檢查了.... 惡夢丫!

因為絢絢不配合幼兒園的視力檢查,所以學校開單車要我們帶他去醫院檢查視力
第三年了,說真的現在看到這張我會怕.... 😵
因為絢絢不配合驗光,如果點的被用到就很容易在醫院哭鬧; 也不會表達,小眼科無法看,亞東也只有一位醫生有一種很特別的儀器可以幫他檢測,然後他的門診要等超久的,在醫院要hold住小孩好幾個小時是件很痛苦的事😱😱😱
我從早上的門診到下午3點半才到家,在醫院等了6個小時,這6小時內我要保持他的心情處於愉快的過程,因為只要讓他情緒上來了,他就會開始一切因反對而反對,各種鬧!只要在進入診間前一鬧,進入診間就是一個更可怕的過程.... 只要不配合,大家搞他一個人就夠了,特別是...  他哄沒用、騙不行、戚脅更會更你硬碰硬的個性… 這6小時我適時的陪玩、適時的轉移注意力、適時的讓他看手機又休息,6小時....媽媽我都快崩潰了,直到能進去診間,又離開診間拿到單子時,感動到想哭,我總算達成任務了.... 😭 內心也吶喊著我要回家😭😭😭
希望明年他能配合檢光,這樣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回到家後,我真的累到掛了,立馬倒頭睡,一睡下不得了.... 心悸!雙腳腳跟痛,累壞的標準症狀全一口氣上來,還好最後還能起床準備晚餐給家人吃....  只是好累!煮完!吃完!我整個人什麼事都無法再做,便別說是要理會小孩了.....
這時我才發現.....  原來跑醫院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累了!原來這斷時間我身體能變好能這麼多好吃的東西,又能整理家裡,是因為絢絢早療課變少的關係,跑醫院次數變少了!
過去他一週要跑醫院診所的早療課有四天,年前變成只有一週兩天,也是這之後我身體狀況開始變理想,心臟開始不太痛,原來......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跑醫院太累!
過去三年多我只專注在他早療進度上,完全意識自己的身體早已不看負荷,今過這一天我才明白自己為了絢絢的問題上花費了多少的努力,我想....  這就是媽媽的心情吧!為了孩子都拼了。
不過現在真的要以身體為重,這個家不能沒有媽媽.... 也不能沒有爸爸,我倒下的話,老公真的就會很辛苦,所以我一定要量力而為~

晚餐後我一直在床上休息,但腳跟還是好痛,痛到在床上打滾了,痛到胃和頭都要痛了,全身都要僵硬了.....  老公看我快哭出來的樣子,過來幫我按摩腳跟,最後問我吃肌肉鬆弛劑有沒有幫助?我自行評估現在心臟有力,吃個半顆應該不會影響心力就服下半顆看看,不久腳跟就不再這麼痛了,且身體開始沒這麼緊,還能下床又洗碗。呼~~~ 以前這麼累真的是跑醫院太久了,我以後真的要小心注意。但回頭看看進步的絢絢,我依然不後悔這段時間的努力,自己的孩子只有自己不能放棄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