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生活日誌】兔b小一第一天全天課

開學第7天

是多想上學又多聽老師的話.... 

早上6點自己換好衣服, 背好書包, 帶好帽子, 連便當袋都沒忘了拿的站在我們房間門口說: #爸爸媽媽遲到了老師說今天要早點到有體育課(第一次上體育課)

但親愛的..... 現在學校還沒開啦! 且你們半夜都醒來, 現在又早起, 爸爸媽媽嚴重睡眠不足了😩


====驚魂記====

姊姊說老師叫他們今天要在長針指到3 (7:15)前要到校
爸爸7:05 出門, 先送姊姊去國小, 在直接送迪迪去幼兒園
7:30 家裡有人按門鈴, 門一開是姊姊😱
孩子!妳怎麼在這😳
媽媽立馬睡意都沒了,全醒來了🙀


兔b姊姊: 我便當盒在爸爸車上, 我走回來拿.....
媽媽: 😱妳自己從學校走回家? 妳自己從學校走回家???
兔b姊姊: 對丫! 我有慢慢走, 也有很小心

立馬打給爸爸問人在哪? 然後.... 夫妻倆都傻眼.....  
爸爸說剛好快到家,回家再接她去學校
我一向可以就放手讓小孩自己去思考, 放小孩去做事, 也知道只要一件事她感興趣就會做的超乎大人的想像, 但孩子.. 妳突然自己從學校走路回來真的嚇到我們了, 雖然學校離我們家很近, 但要穿過彎彎曲曲的巷子經過市場才能到家 
快的話還要走防火巷, 妳... 到底怎麼回來的😱😱😱
下課後為娘要好好跟妳聊聊天, 強烈的灌輸你不能和陌生人走的這件事了😖
還好一切平安.....

不過超過15分了, 遲到希望她到校不要太挫折.....


放學後我仔細的和兔b聊過,早上的過程,順給她機會練習表達能力,姊姊說,她進走學校快到教室時才想到便當盒在爸爸車上,所以又走出來了回家拿了😳😳😳(媽媽固做淡定)
她說自己記得媽媽說過防火巷那不可以自己一個人走,要有爸爸媽媽陪,所以她走市場那回來(市場那…😱 剛好中元節人超多的耶!她給我自己一個人從市場回來😱😱😱,還好一切平安)
媽媽(超淡定的):兔b丫!下次沒帶到東西不要自己回家拿,可以先去找老師和老師說沒關係好嗎?
(心裡已被早上事件嚇到快六神無主了… 同時也覺得這孩子真的被我訓練的太大膽了,應變能力也太好了吧!會懂得用自己的方式去解決不會先丟給大人)
然後私下和老師約個時間直接電話溝通,這期中一定問題,不然孩子怎麼可能在上學期間從校門口走出來沒有任何人阻止她

老師來電和我討論過程,才發現是兔b說誤解老師的意思了,老師的意思是長針指到3之後,長針跑到8之前要到學校,那就是7:15~40,因為太早去校門口沒有導護老師,兔b誤以為是長針指到3以前就要到學校,因為太早到校,所以兔b才能順利一個人走出校門發生這次的事件,老師也和我說了小孩忘了帶東西的應變方式,教室裡都有備用的,都可以找老師借;孩子有事也可以找老師打電話回家,千萬不可以自己跑回家,老師也會再三和兔b說清楚。
開學第二週就發生這件事,真的很嚇人,不過還好一切平安。

回來也可能要好好安輔一下辛苦的爸爸了… 一早送小孩就兩間學校跑三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