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過客.....

今早送小孩回樹林上課時,在樹林家的巷口遇到婆婆
那個路線應該不是她會路過的,有可能是她有回去or她特別路過
我看到她臉上的神情,滿滿的後悔與無奈

為什麼要讓我再遇見她
又看見這表情....
我們是這麼努力的想要孝順妳
但一再的扭曲我們的用意,一再的傷害我們
事到如今也是妳一手造成的,是你逼的我們要離開
我一直在保護妳,結果妳一再讓事情變得越來越難看
大家離開那個曾經是我們的家已三週了
妳清醒了?也知道為何會變成這樣了嗎?




看到她臉孔回來後
我難過,是因為她的可悲是自己造成的
我心悸,是因為她對我做過太多太多的傷害
我很慌,是因為見到她讓我回想起那些傷痛
打電話和老公說,我想要再去找精神科醫生聊聊天,請他抽空陪我去一趟...


老公說
妳盡力了,其他的交給我來處理就好


是丫!我盡力的想要孝順她了....
嫁到這個家沒錢我都不怕,和老公用盡全力去護守這個家
用盡全力也讓家人住的沒有擔憂,也不讓家人擔心小孩的問題
該是我們的責任都一肩扛無怨言,該幫她說的話我說盡了
但換來這些....  真的累了
我不該拿她的選擇來自責
我想.... 就像醫生說的,我不該要求自己放下她對我的傷害
因為不是我的問題
我該保護自己,照顧好真正屬於我的家人就好了
因為我盡力了....


一整個早上,我躺在床上不能做事
全身無力
難過,哭泣....
努力學習讓她過去....
讓她成為我生命裡的過客.....

背景音樂:Kevin Kern-le jard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