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生活日誌】對的人很重要

其實… 人真的是互相影響的
原來和同理念的人在一起,真的會1+1>2

過去我只知道自己的原則和人生態度要堅持
過去的我總是一個人,也沒有自信
和老公交往後,心靈有了一個窗口
他年紀比我大6歲,像個大哥哥,又是個情人,還是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有時更像我的老師在指點著我,但卻又不打擊我的心靈,在背後默默的守護我。
和他在一起如今的快10年了,一路的歷練下來,我的想法真的差很多…
看法,想法都有所不同了!
但伴隨而來的,是人生更多的考驗
(好吧!能者多勞… 老天爺就是要考考我的底線到底在哪)

我運氣很好,老公支持我對家庭經營的理念,更挺我在家顧家不要去上班
他主外,我主內
他負責賺錢回來,我負責在有限的財力裡去持家打理一切
在雙薪的社會裡,我們用傳統的方式在經營這個家,卻能同時兩人都有所成長

剛開始當主婦,爸爸都會看衰我,說我以後會和媽媽一樣跟社會脫節,為何要放棄自己的事業,好不容易當上船務,國外業務了還回頭當主婦,小孩還小給人顧就好了丫!

但… 孩子真的是我和老公的心頭肉… 且我真的把家和小孩都顧的很好!沒理由不給自己機會去珍惜孩子的童年!也許之後孩子不會記得,但… 感覺會都在的!

主婦生活6年多了… 雖然我都在家,但我也有所成長
廚藝、烘焙、縫紉、家務、財務管理、肚皮舞、手工皂、小孩活動規畫…等等
我不是一個什麼都不會又只會顧家的主婦
只是日子久了,總有一種高不勝寒的感覺…
朋友們都去上班,其實也不太有人可以好好聊聊,且能把主婦生活搞的這麼忙的也沒幾個
所以能聊得來的真的不多…
不過成長變成我主婦生活的舒壓方式,沒辨法丫!沒同事可以聊天打屁,只好找自己的麻煩😄

如面對娘家問題,我那孤獨感又上來了…
因為沒人可以陪我好好聊該怎麼辨,連長輩也是…
我又只能一個人想辨法和規畫,推著事情往好的方向發展
也許就叫心機重,但我的用意是善良的… 我真的不希望最後兩個最愛的親人都一次離開
家族變的吵吵鬧鬧的,無安靜的日子過…

過去的日子,堂兄弟妹們在玩,而我是要扛下長輩的事
如今,堂妹都結婚了,我在扛家族未來的安寧…

現在是什麼力量推著我面對?
回頭看… 是那支持我到底的老公
就算今年他工作忙,還是會陪我一起說說話討論討論,還是會讓我舒發一下壓力
更會適時的幫我把孩子帶開讓我冷靜沉澱情緒

昨天他和我說他明年打算念資管碩士班
我有點嚇到!
這計畫我聽他提過,但沒想到這麼快…
且第一個擔心的不是學費的問題,而是…他又會有更少的時間可以陪我們了…
其實我和老公都是反對小孩唸到碩士,說真的,早點出社會比較實在
如果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只花大錢在那死讀,出來沒有經歷處事就先輸人家一半,浪費時間而已…
但為何會支持老公去讀,其實他除了公司上班外,今年也有在科大兼職授課,他在程式這塊能力強,領域廣, 但差在只是學士,所以不能正式任職
他說現在回去讀,也只是五、六兩天的課不會花費太多我們私下的生活時間,且以他的現在的程式程度會比讀大學還輕鬆,拿學歷只是要卡學校講師的位置有雙職而已

看到老公把自己的事業規畫的這麼好…
我現在才明白為何認識他以來我成長之路不再那麼獨單
因為… 有他陪我一起大步成長

也許這樣的成長速度會讓我最後更交不到朋友
但我想… 最後我會懂得怎麼在這社會上快樂生活
因為… 我還是這麼熱血又快樂,還有個挺我!愛我!保護我的老公♥
未來.一定會變的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