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生活日誌】絢絢伸縮性睪丸開刀嬌正


絢迪10個月大時,被我發現蛋蛋怪怪的,整個平到和姊姊一樣?!
給小兒科湯醫師看過後,確認是「伸縮性睪丸」,會自己上上下下的,所以之前的檢查才會都沒有發現,滿一歲後就可以開刀矯正

今天帶著他,拿著轉診單去台大醫院兒童外科確認&安排手術
結果醫生觸診後,說他的狀況是兩個 且都下不太來,已經接近隱睪症了
要是2歲後還沒有處理,就會影響睪丸成長,睪丸會長不大...
6歲前一定要開刀處理
我直接和醫生說,不希望在孩子有記憶時才來處理,考慮到孩子的心理層面
立馬安排手術時間
但醫生和我說開刀還需要住院一天,之後的恢復期是兩週,我又考慮要在過年前度過恢復期省得發生狀況不便回診,所以直接安排下禮拜二入院開刀
14號下午報到 做相關檢查 →15號開刀 →16號出院
想到寶貝要在醫院搞這麼久,我就好心疼
這兩個月來 強忍&固意不去一直想,看診前還在和寶貝玩自拍
聽完醫生的話後,我的心全down到谷底,整個人快不能思考…
離開看診的椅子時,覺得我的腳好沉重....
也笑不出來....
在回程的路上,也和爺通過電話,報告迪迪看診後的結果
爺也很意外,怎麼會這嚴重,因為出生時&預防針,都有檢查過了,孩子們的小孩科醫生還是我嚴選的 都很細心,一切都正常丫!接近隱睪症的程度,還會影響睪丸成長,真的是我們沒預期的....
爺安慰我,男生 比較麻煩,遇到了 還是快點處理,就如我想的 過年後就是全新的開始
我也安慰爺,其實我們發現的算早了,至少可以在他還沒有記憶時就幫他矯正好,且爺還做過功課,說要去台大找主任動刀,小兒科湯醫師也推那位醫生,誇他縫合技術很好!我也親口和主任確認,是他會親刀,我們已經做最好的選擇了
回程時理性一直想著,我當下可以做好什麼?
.安排好兔b
.現在就要幫迪迪補身子,讓他好的快
.錢
.迪迪吃的怎麼辨?
.要和爺溝通看要怎麼配合
.我自己還有多少事還沒做,又要如何安排
.病房選擇?聯絡我的保險業務
.拜拜求平安
想這麼多,還是希望我的寶貝平安健康

結果開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